剛給其他演員化完妝的石曉珍沒來得及休息,電話鈴聲便響起。這個電話是村民給她打來的,詢問今年春節期間村裡面的活動如何開展?她認真細致地為村民解釋,說村裡面春節期間的活動已經安排妥當並已報鎮黨委、鎮政府備案,村兩委已經在著手準備,讓該村民開心歡樂過大年。

尚重代表團領隊楊煥平告訴記者,這位化妝嫻熟的中年婦女是台中東區月子中心他們尚重鎮上洋村的女支書,在2017年1月換屆選舉中被鎮黨委、鎮政府任命為村支書。

掛完電話後,石曉珍熱情地請記者一起坐下。閑談中,方知她攜傢人一同參加瞭今年的黎平肇興春晚分會場,恰好丈夫楊通勝和女兒楊展翊都在尚重代表團中,兒子楊展業在黎平一中學生代表團裡。兒子所在的表演團剛好休息,石曉珍便讓丈夫驅車前往從江第二高級中學去接兒子來共進晚餐。

台中中區月子中心推薦 兒女孝順 丈夫支持 女支書欣慰

石曉珍給丈夫碗裡夾菜

村兩委工作和春晚排練兩不誤

2018年1月26日,尚重代表團進駐黎平肇興分會場,在舞臺上排練時,楊展業看到瞭石曉珍和楊展翊。 我看到媽媽和姐姐時,激動得都快哭瞭。我報名參加一中代表隊的時候,打電話征求過父母親的意見,她們都說能上春晚是好事,爸媽支持你的決定。但她們三個都來瞭,這是我意想不到的,她們沒有提前通知我,這個驚喜真的是今年最大的禮物瞭。

石曉珍的女兒在大連海事大學念土木工程專業,今年已是大三。 我媽媽受政府委托要在我們村裡招募50餘名演員,她在微信群裡剛發佈消息的時候我就看到瞭,當時剛好放假,看到媽媽將我的名字寫在名單裡,我支持媽媽的行為,於是就決定來幫媽媽一把。因為我從小的時候父母就讓我去學我們尚重的琵琶歌,11歲時我就能自彈自唱瞭

2018年央視春晚黎平肇興分會場有近3000名演員,有很多外縣外省的同胞在這裡陪我們一起過年,在傢門口舉辦的春晚,我們一傢四口在這裡能夠上春晚並和這個大傢庭一起過年,很開心,很激動。 石曉珍說。(龍再謀 黃承椿)

本網訊 距離2018年央視春晚現場直播沒有幾天時間,2018年2月9日下午,記者在2018年央視春晚黔東南黎平肇興分會場尚重代表台中南區月子中心推薦團裡拍攝侗族盛裝時偶遇來自該鎮上洋村的女支書石曉珍,見到她時,她正忙碌地給其他演員化妝、盤頭發。

石曉珍作為上洋村的支書,受尚重政府委托要在該村招募50餘名演員,而她不僅是該村的村支書更是侗族大歌的熱衷者和傳播者,為趕在上級交辦任務的截止日前完成招募任務,她率先做表率,將傢中女兒和自己的名字寫在名單的前列,村民看到她的決心後,都紛紛趕來報名參加春晚。她還主動打電話給在尚重農業服務中心的丈夫,要求丈夫主動向鎮黨委和鎮政府請命來當尚重代表團的領隊之一。

石曉珍(左一)一傢四口

台中西區高級月子中心

代表團裡大傢各自忙碌,石曉珍的化妝技術顯得異常嫻熟,給一個又一個演員梳妝、描眉、擦粉底、打眼影、畫眼線、打腮紅、盤頭發,重復著同樣的動作多達上千次。待到給最後一個演員台中西區月子中心推薦化完妝後她依然顯得很輕松。

女支書攜一傢四口同上春晚(組圖)

楊通勝接到妻子的電話後略顯糾結,因為傢中還有年邁多病的雙親需要照顧,傢中無其他兄弟,隻有兩個已經出嫁瞭的妹妹。為支持妻子的工作,他委托兩個妹妹將雙親接去和她們過年,兩個妹妹為哥嫂一傢能上春晚也是十分激動。 你們一傢四口就安心在那裡排練,要為我們傢鄉爭光。 兩個妹妹叮囑楊通勝。

石曉珍在給演員化妝

意外發現父母和姐姐在現場 激動得快哭瞭

石曉蘭(左二)一傢四口

楊展業在排練中擦傷瞭中指,每每見到兒子時,石曉珍都心疼地拿過他的手過來撫摸。

一傢四口同上春晚
arrow
arrow

    kondc434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